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刘三姐数字人”将代言广西文旅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21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宣布,授予“刘三姐数字人”广西文化旅游数字推广大使称号。

  据悉,“刘三姐数字人”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以刘三姐为主题IP进行延展设计开发的虚拟数字人形象,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结合语音合成、人脸建模、图像处理等技术打造的具有AI能力的虚拟数字人,同时也是游客身边的智能旅游助手。在具体应用中,“刘三姐数字人”可以为游客提供虚拟导游、智能客服、导航导览、AI对话等全方位一站式便捷服务,有助于推进文旅服务智慧化,大幅提升文旅产品品质,提升游客的便利度、舒适感。

  据介绍,下一步,广西将致力于把“刘三姐数字人”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偶像IP品牌。同时,立足广西、面向东盟,顺应文化IP数字化发展趋势,探索多元化数字人应用,打破时空限制,带来全新文化体验。搭建起传统文化与当代年轻群体更深层次的情感连接通道,让更多年轻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元宇宙向往的目的地”。(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