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巴马开展非遗工坊产品标准化生产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9 15:46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3-06-09

  在文化和旅游部支持与指导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非遗工坊产品标准化生产技能培训班3月15日在巴马县新民社区壹秋堂非遗工坊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15天,以巴马非遗手工产品标准化制作为重点,邀请非遗传承人、手工艺专家、设计师、乡村非遗工坊新手艺人担任培训导师,35名新民社区群众参加培训。培训结业后非遗工坊将为优秀学员提供就业机会,实现家门口就业。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常珊表示,新民社区是巴马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也是文化和旅游部派出第一书记所驻社区。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自治县党委、政府科学谋划,在新民社区设立非遗工坊,以更高质量、更深层次的文旅融合带动搬迁群众就业。本次培训是通过非遗项目促进就业的尝试,希望通过更多非遗产品开发,拓宽社区群众致富增收新途径,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