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一场别有洞“听”的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15:4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3-06-09
  4月25日,不少市民游客循着音乐声,走进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水晶宫景区,感受艺术与美景的碰撞。
  当日,一场精彩绝伦的巴马(水晶宫)山洞音乐会在水晶宫景区上演。美轮美奂的岩溶洞穴中,余音绕梁的男低音、婉转低回的四重奏、原生态的童声合唱,让人如痴如醉。
  巴马瑶族自治县是文化和旅游部定点帮扶单位。长期以来,文化和旅游部一直致力于扶持和推动巴马文旅产业发展,为巩固拓展当地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发力。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下,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河池市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支持下,中央歌剧院和巴马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主办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采取线下演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方式进行,来自中央歌剧院的演职人员以及巴马当地演员共35人参加演出,倾情奉献了《飞歌迎宾》《思恋》《情深谊长》《鸿雁》等12支精彩曲目,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异彩纷呈,有管弦乐四重奏、意大利民歌、广西民歌、巴马当地民歌等。
  水晶宫溶洞内,滴水沉积而成的巨大石钟乳、因流水而沉积的层层叠叠或万条垂下的石瀑、飞溅水沉积而成的石蘑菇等钟乳石,让人目不暇接。美妙动听的音乐邂逅美轮美奂的水晶宫,让这场音乐会更加别开生面。
  “为进一步丰富文化和旅游部定点帮扶地区少数民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擦亮巴马‘世界长寿之乡’金字招牌,助力巴马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我们策划举办了此次音乐会,把‘国家队’带到少数民族偏远地区,让文化艺术滋养人们的心田,促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常委、副县长常珊介绍,音乐会也为巴马瑶族的原生态音乐人和童声合唱团提供了与高水平艺术家同台表演的机会,相信将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同胞的文化自信,在瑶山孩子心中播下艺术的种子。
  “音乐会作为巴马瑶族自治县2023年‘瑶风壮韵三月三·传承巴马民族风’传统歌节文化体育系列活动之一,是一次文旅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希望借助这种高水平的文化艺术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巴马,体验巴马历史文化之美、自然生态之美和人文关怀之美。”常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