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Cool GuiYang”贵阳旅游新品牌形象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8-08-23 09:55 来源: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 2018-08-23
  8月17日,以“Cool GuiYang”为主题的“爽爽的贵阳”旅游新品牌形象发布会在贵阳万达广场举行。发布会上,贵阳旅游品牌LOGO及吉祥物正式对外发布,新品牌将贵阳最具特色“爽”元素进行全新诠释和塑造,彰显“爽爽的贵阳”品牌定位,展现贵阳“生态、休闲、开放、包容、科技”的国际化旅游城市地位及目标。 
  2017年,随着贵阳打造世界旅游名城计划深入推进,“爽爽的贵阳旅游品牌体系建设”项目正式启动,经过近一年时间的酝酿、设计、完善,2018年6月13日,贵阳旅游品牌形象设计正式通过贵阳市委、市政府批准。为了树立贵阳旅游品牌视觉传播形象,达到更加理想的贵阳城市旅游品牌传播效果,形成聚焦效应,有序的推广使用,让“爽爽的贵阳”形象更具体,更深入人心,经市人民政府批准,举行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由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定梅、贵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张雪丽、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副主任曾筱竹和观山湖万达广场总经理杨定芳共同为贵阳全新的旅游品牌形象揭幕。
  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市委宣传部、市生态委、市农委、市商务局、市文广局、市政府金融办、市外事办、市体育局分管领导,各区(市、县)政府、双龙航空经济区管委会、高新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旅游行业协会各分会会长。贵阳相关旅游企业代表,金融单位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及旅游网红达人。 
  标志创意源于对“爽爽的贵阳”城市旅游品牌理念准确传递,设计方案巧妙将贵阳旅游品牌“爽爽贵阳”英文“Cool GuiYang”,与中文“爽”字相结合。标志以字体为主要元素:y字母形成“爽”字的架构,同时又是一个欢快舞动的人,体现消费者的体验与感受。y字母也犹如畅通的道路,道路两边是城市与自然的美景,体现全域旅游的概念,以及贵阳优秀的交通条件。i字母的点变化为一片树叶,寓意贵阳优质的生态条件与森林城市的特点。贵阳的首写字母G ,变化为数字6,代表“6度城市”的定位。此外,印章,代表贵阳的人文与历史,也是爽爽的承诺。标志的色彩取自贵阳的天空、河流湖泊、森林树木、城市的精彩与温度。  
  在发布会上对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商品分会、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分会、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景区分会、贵阳市行业协会教育分会、贵阳市旅游运输协会6个单位进行贵阳新旅游VI形象使用授权。 
  本次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将助推贵阳市的旅游产业发展,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以及有关单位也将会借此东风将城市优势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切实做好旅游品牌文章和旅游市场文章,在市场拓展中开发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同时,从世界旅游者看待贵阳的角度出发,把爽爽的贵阳打造成一个突出休闲与科技高度融合的未来城市。向世界呈现一个以生态为主要特色的世界旅游城市,让贵阳旅游形象拥有打动人心的全域品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