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在兴义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7 08:52 来源: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10-17
  万峰聚首迎贵宾,稻花香里说丰年。10月15日上午9时,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在兴义市万峰林国际户外会演中心隆重举行。  
  贵州92.5%的国土面积为山地和丘陵,被称为“山的王国”。多山的环境创造了集名山、峡谷、溶洞、瀑布等于一体的山地景观,孕育了“一山不同族,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多彩文化。近年来,贵州把旅游业作为守底线、走新路,奋力后发赶超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围绕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强省目标,加快转变旅游业发展思路,着力优化旅游发展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大旅游、全域旅游、旅游经济、“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和旅游扶贫,旅游业实现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今年,前三季度接待旅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1.5%和35.2%。  
  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在推动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融合发展、提升中国旅游业发展水平、展示美丽中国良好旅游形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展示贵州乃至国内外山地旅游资源、户外运动发展水平、旅游扶贫经验及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打造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国际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  
  第四届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以“天人合一·高品质生活”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相关部委、各省区市和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捷克等多个国家的相关机构和旅游组织、旅行商,以及旅游、体育、文化界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等800余人出席大会,其中包括100余家国(境)外旅行商、20余家国外驻华旅游机构、200家航空和旅游企业等。  
  大会将配套举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2018年亚洲山地竞速赛、第26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山地越野跑公开赛、汽车拉力赛等系列山地户外运动赛事,还将举行山地乡愁集市体验、山地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体验活动、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黔西南州地域建筑民居营造现场体验等各类活动共68项,其中主体活动5项,配套活动9项,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赛事活动18项,系列活动36项,举办时间从今年4月持续到12月,实现一地办会、全省联动、贯穿全年的目标。 (多彩贵州网 记者 熊莺 程曦 王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