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省文化厅学习传达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深化机构改革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1 09:17 来源:贵州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贵州省文化厅 2018-11-01

    10月30日上午,贵州省文化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有关精神,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孙志刚就机构改革工作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文化厅、省文物局在家厅级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玉广主持。  

    会议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是对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组建文化和旅游厅,是省委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着眼推动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厅上下必须把“六个坚持贯穿始终”作为根本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贵州省省级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省文化厅在这次改革中职能调整力度大、涉及人员多、任务较艰巨,厅领导班子及各单位、各处室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机构改革任务落实。在改革进程中要严明工作纪律,把守纪律、讲程序、重规则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要以机构改革为动力,深化职能、转变作风,改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求精准,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围绕提供优秀文旅产品这个中心环节,守住政治底线和安全底线,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和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改革精神,高度统一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以饱满的精神和旺盛的斗志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推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事业快速发展。在改革档口,每一位同志都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责任,正确理解改革目标,正确处理改革中个人与集体、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对上和对下、改革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全厅系统要坚决拥护机构改革决定,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确保改革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慢,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在具体工作中,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机构改革的目的、意义和任务。二要切实做好新机构合并及挂牌的相关准备工作,优化办公设施,协同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三要在省委领导下,超前思考融合发展,易融则融,能融尽融,认真做好工作衔接,按改革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好改革方案制定、报批及组织实施。四要提前准备、精心组织机构改革当中资产管理、文件运转、档案交接等工作,确保改革顺利进行。五要强化党的建设,在机构改革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确保安全稳定。

  会上,与会厅级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决议,扛起改革责任,完成改革使命,确保机构改革依法有序推进、切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