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省第五期文化创意人才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7 08:55 来源:贵州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贵州省文化厅 2018-11-07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贵州省第五期文化创意人才培训班于10月22日至28日在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举办。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周武,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袁伟及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活动。省文化厅相关处室和各市(州)文化部门负责人及省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人员共47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贵州省文化创意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助推贵州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同时将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转化成为助推贵州脱贫攻坚的新生力量。此次培训就文化产业政策解读、文化创意产业经典案例分析、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时代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特色文化产业资源转化与发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商业模式进行了交流。

  袁伟在结业讲话时强调,此次培训对提升贵州省文化创新创意创造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勇于创新、大胆尝试,要把新政策、新理念、新知识及时有效地转化到产品中去,坚持以“生活产品工艺化,工艺产品生活化”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产品实用价值和美学价值的完美结合,为加快贵州文化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