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08 09:47 来源:贵州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贵州省文化厅 2018-11-08

  11月6日晚,2018“多彩贵州”歌唱活动优秀节目展演暨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剧场举行。贵州省领导慕德贵、刘捷、何力、卢雍政、左定超出席观看并为贵州歌唱活动优秀节目颁奖。省文化厅厅长张玉广,副厅长袁伟、姜刚杰出席活动。

 

  作为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的活动内容之一,2018“多彩贵州”歌唱活动自今年7月底在全省范围全面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0万余人参与,活动兼具专业性和群众性,既深入挖掘了文艺人才,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不少优秀歌手通过这一平台进入大众视野。从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奖获得者,以及涌现出来的部分优秀歌手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歌唱晚会,他们倾情演唱的《奋斗的时代在一起》《绿色的大爱》《天眼》《心比天高》《盛世田园》《大地之心》等歌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最后,组委会还为歌唱活动中成绩突出的6个组织单位颁发了“活动组织奖”。

  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自8月17日开幕以来,共举办了8项主体活动和5项配套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共展出国内外30多部精品剧目,贵州珍藏中国美术精品汇展分为5季从6月持续展出至12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书画作品创作展览暨贵州省第四届美术专业比赛呈现了大量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巨大成就和脱贫攻坚先进人物事迹的优秀作品,文化扶贫——优秀剧目乡村展演将10部优秀剧目送到贫困乡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展演展现出全省人民的新风貌,“黔·视界2018非遗文化艺术周”展现了大量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项目和产品;非遗周末聚、省直机关职工主题文化活动、第三届贵州现代舞周、贵州室内音乐季、尼泊尔·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等5项配套活动竞相争艳、精彩纷呈。此次歌唱活动展演,标志着2018年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