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山地旅游安全大讲堂第四期暨旅行社应急救护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08 10:56 来源: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11-08
  11月1日,由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山地旅游安全大讲堂第四期暨旅行社应急救护培训班如期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协调处处长李平、贵州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指导中心副主任柳昌洪、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邹永广及贵州省科学院行游通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培训。 
  李平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在此前已经成功开展了三期培训工作的基础上,此次培训的开展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国务院安委会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及全省旅游系统和旅游行业开展满意旅游提升月活动启动会对旅游安全工作提出的要求。通过培训活动的开展,从而提升一线旅游从业人员的文明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诚信意识、自律意识、标准意识和品牌意识,加强应急救护处置能力,达到“事前有预警,事后有救援”的应急处置效果。 
  贵州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指导中心副主任柳昌洪在开班仪式上结合贵州旅游业的发展现状,详细分析了提升一线旅游从业人员对于旅游过程中意外灾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性。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邹永广在开班仪式结束后,为学员讲授了旅行社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理。邹副教授通过回顾旅游安全事件案例、剖析旅游安全事故的表现形态,提出了必须增强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建议,同时要求旅行社应该加强安全管理的防范意识及责任意识,把旅游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省科学院行游通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随后为学员详细介绍了“行游贵州”山地旅游安全预警提示系统的作用及具体使用方法。贵州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指导中心为参训人员进行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理论知识的培训,同时对该批学员进行了理论知识、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实操及考核。 
  在此次培训及相关考核结束后,根据学员表现,现场评出了十名优秀学员并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