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景区直通车试运行 游客畅享贵阳“快进漫游”
发布时间:2019-11-14 18:5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14
  近日,贵州贵阳景区直通车顺利通过试运行阶段。自8月15日始至今,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景区直通车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这是贵阳市推行实施“快进漫游”和“创新型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战略,将贵阳发展建设为“国际旅游名城和西南及全省旅游集散地”的又一重要工程。
  “一辆车可以直通贵阳所有景区,真是太方便了!”被问到对景区直通车的开通有什么感想时,游客张大爷眉开眼笑。
  据了解,贵阳景区直通车项目是由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阳市交通委牵头,各关联单位部门积极配合,经过对全国主要城市旅游集散中心和散客运输系统多方考察、调研,引进全国景区直通车联盟创办单位四川田园文景旅游服务公司作为技术、运营支持,江华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实施资源整合落地的重点旅游惠民项目。
  据介绍,贵阳景区直通车将分期建设贵阳旅游咨询服务站点23个,旅游专线线产品35个,连通贵阳市内和近郊景点58处,打造“贵阳一日游”“城市近郊游”“周末游”“乡村游”“省内游”等多种旅游产品,将有效解决贵阳市旅游景点分散、发展不平衡、公共交通通达率低,以及省内外游客到贵州旅游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是现有公共运输和旅游产品体系的有力补充。
  贵阳景区直通车运营系统平台采用手机关注、线上下单、电子车票、电子门票、地图导航、车辆及司乘人员定点服务监测等一系列领先的大数据应用技术,并将逐步开放智能导游、线上商城、网络直播、景区AR等智能化功能,满足游客在旅游期间“吃住行游购娱”需求。
  贵阳景区直通车掀开了贵阳市“快进漫游”“智慧交通”的新篇章,成为贵阳旅游领域“便民、惠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将促进贵阳市景区旅游交通运输领域产业链条丰富,打造贵阳市景区与景区之间的便利交通。(熊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