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培训旅行社负责人及中高级导游
发布时间:2019-12-17 10:0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17
  贵州省旅行社负责人暨中高级导游培训近日在贵阳举行,来自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贵安新区、旅行社负责人及中高级导游等共计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旨在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全省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会议精神,规范贵州旅行社合法经营,拓宽中高级导游人员知识面,提高导游、讲解员业务能力,促进贵州省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培训为期3天,培训内容包括政策法规、省市域情、旅行社业务技能、旅游产品建设、食品卫生和安全防范等。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贵州旅游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宣传“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形象品牌,整合旅游资源、产品和线路,开拓贵州境内外客源市场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有效提升了全省旅游服务质量和层次,塑造了贵州旅游服务的良好形象。但是,旅游发展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也不容忽视。今年,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开展了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督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交叉检查、市场秩序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发现了旅游市场中存在的投机取巧、“不合理低价”“零负团费”等操作模式,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购买质次价高的商品等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相关部门给予严厉打击、依法惩处。(龙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