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10条措施支持文旅业恢复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30 10:1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30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支持文化旅游业恢复并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旨在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文旅企业尽快走出困境、恢复发展。

  《措施》提出,实施财政资金奖补政策,针对受损严重的文旅企业,从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调剂安排5500万元预算资金,帮助恢复发展。实施项目提升刺激政策,对2020年重大文化旅游投资项目和获得国家级牌子的地方和企业,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或贴息。推出文化旅游惠民政策,从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结转安排2000万元,在贵州省范围内实施文旅惠民政策。给予以工代训补贴,文化旅游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每人500元一次性补贴,政策实施期限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实行门票优惠政策,省内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不含温泉旅游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全年度对境内外游客实行景区门票价格五折优惠,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包括疾控工作者、村医)实行景区免费参观游览政策。

  支持措施还包括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强化融资担保服务、强化精准营销推广、鼓励各地出台差异化支持政策等。(唐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