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举办第三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
发布时间:2021-08-03 14:1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03

  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贵州省委主办的贵州省第三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日前启动。

  本届大赛以“村有界 创无边”为主题,分为“真黔味”食在乡村、“贵中宿”宿在乡村、“速来黔”行在乡村、“耍贵气”乐在乡村、“有黔景”游在乡村、“最黔货”购在乡村等6个版块,赛程包括新闻发布会、动员报名、项目海选、初赛、创客训练营、决赛及颁奖仪式6个环节,重点从产品服务、市场前景、财务运管、团队素质、社会效益5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大赛下设超级创客组和新星创客组两个组别,各设立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网络最受欢迎奖1名。其中特等奖奖金8000元、一等奖奖金5000元、二等奖奖金3000 元、三等奖奖金2000元、网络最受欢迎奖奖金1000元。入围50强的项目将以不同方式享受到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团省委的相关政策支持。大赛报名时间为8月1日至9月4日。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是洞察游客日益多样化的旅游需求、推动乡村旅游创新发展、丰富乡村旅游业态供给,进而推进乡村旅游业态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下一步,贵州将重点依托传统村落、民族特色村寨、非遗集中村落和红色村庄等资源,深化文旅融合,强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推动乡村旅游有序发展。(梁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