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举办星级饭店安全管理暨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8-05 11: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05

  近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贵州省星级饭店安全管理暨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举办。持续3天的培训以“安全管理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涉及星级饭店标准宣贯、饭店营销、服务质量提升、安全管理、系统填报、制止餐饮浪费、塑料污染治理和贵州“绿茶”进星级饭店等内容。

  开班仪式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各地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要从三个方面推动星级饭店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站位。以助推旅游产业化作为发展目标,有效打造旅游品牌形象,树立服务质量标杆,引领带动产业发展,增加社会人员就业。二是要查找问题,增强星级饭店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对星级饭店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问题,要引起重视,寻根溯源,对症下药,从根源上清除行业障碍。三是要强化监管,齐心聚力推动星级饭店高质量发展。饭店企业、协会、主管部门要三方联手,在守住发展底线、品牌创造、发挥纽带作用、加强监管和联合执法等方面共同发力、齐抓共管,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贵州四星级及以上星级饭店的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星级饭店管理的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梁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