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着力打造“双一流”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2-02-09 09:5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2-09

  近日,2022年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贵州文化和旅游行业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聚焦旅游产业化,系统谋划、深度融合,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十四五”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全年旅游总收入增长15.91%,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游客人均花费突破1000元。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多彩贵州旅游强省建设,着力打造“双一流”目的地(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2022年贵州文化和旅游系统发展目标是全年全省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游客人均花费同比分别增长15%、10%以上,在推动旅游产业化“两大提升”“四大行动”上创造新业绩,在加快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上实现新进展,在加强贵州特色文化建设、增进影响力上取得新成效,在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上再上新台阶。(梁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