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编撰
《历代名人咏贵州诗词选》《贵州历史文化名人录》出版
发布时间:2022-04-11 10:20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2022-04-11

  近日,贵州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贵州省戏剧创作中心)组织编撰的《历代名人咏贵州诗词选》与《贵州历史文化名人录》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在编撰过程中,贵州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贵州省戏剧创作中心)本着尊重历史、立足现实、放眼未来的原则,精心组织贵州省内具有深厚专业功底与极强专业影响力的各个学科领军人士、专家学者,遴选关于贵州的最美诗篇,采取历史理性与散文般的叙事方法,生动传神地再现了贵州文化名人的风采。 

  这两部书的出版,正是在文旅融合背景下,深度抒发贵州文化乡愁、激起地域文化自信的切实举措。《历代名人咏贵州诗词选》深度呈现贵州山川风物及人文之美,对传承与弘扬贵州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增强贵州地域文化自信、塑造贵州旅游文化新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而《贵州历史文化名人录》则进一步呈现贵州历史文化名人的丰富精神内涵与鲜活形象,让读者于生动简洁的叙述中更好厘清贵州历史文化脉络和了解贵州先贤的文化品格,从而接续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激发各方力量共同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