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2022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6 11:26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1-16

  11月15日,以“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在黔剧《腊梅迎香》中拉开序幕,五大主体活动、六个配套活动将轮番上演,为观众和游客带来了一场场精彩连连、惊喜不断、优惠满满的文艺盛宴。

  精准指导,主动参与。本届文化艺术节由中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文化演艺集团、省黔剧院、省文化馆、贵州美术馆(贵州画院)、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省戏剧创作中心)、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多彩贵州文化云)、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等承办,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繁荣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精品纷呈,丰富多彩。本届文化艺术节包括开幕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剧目展演、2022年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展演活动、多彩贵州美术大赛、牛蹄村实验艺术节五大主体活动,以及“贯彻二十大说唱新时代”——贵州省优秀曲艺节目展演、“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贵州京剧院戏剧星期五暨第四届贵阳全国京剧票友艺术节、2022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第九届乌蒙文化旅游周·艺术系列大赛(声乐和舞蹈)、贵阳交响音乐季、多彩剧目新视点六大配套活动。

  艺术节期间,中央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民乐》、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奈热》音乐会、江西省话剧团话剧《阳明三夜》、音乐共和剧场国乐《韩熙载夜宴图》、苏州昆剧院昆曲《牡丹亭》白先勇青春版、山西太原晋剧院晋剧《于成龙》等6部省外精品剧目,贵州省黔剧院黔剧《腊梅迎香》、贵州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多彩和鸣》、贵州省花灯剧院花灯戏《一朵好花,一朵亮灯》《村里那些事》、贵州京剧院京剧《阳明悟道》、贵州省民乐团民族管弦乐《大山的节日》、贵州师范大学舞台剧《长征组歌》、贵州省话剧团话剧《此心光明》、贵州省杂技团杂技剧《动漫森林》(提升版)、贵阳市演艺集团歌舞剧《云上梯田》等10部省内优秀剧目,将以惠民演出的形式登上贵州舞台,与观众见面。

  精英齐聚,多才多艺。国内外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张艺、洪毅全、钱俊平、范妮,独奏家张昊辰、王之灵、宋思衡、谭小棠、袁芳、罗维等齐聚贵阳,带来《交响乐之父——海顿》《我的祖国》《纪念弗兰克诞辰200周年音乐会》《纽伦堡的名歌手》《法国作品专场音乐会》《永恒的勃拉姆斯》等8场经典交响音乐会。

  精心筹备,硕果累累。本届文化艺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传播贵州声音,着力打造文化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注重惠民利民,实施惠民演出;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平台,培植文化土壤,培育文化市场,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发掘一批文艺人才,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扩大贵州文化影响,推动贵州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贵州省文化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基层文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