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非遗展在法国巴黎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30

  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中法文明交流互鉴,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法国营销中心联合举办的贵州非遗展暨贵州文化旅游推广活动近日在法国巴黎开幕。

  此次展览和推广活动聚焦贵州特色文化,通过手工艺品、服装配饰等展示非遗的多样性和生命力。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严振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贵州项目专家玛丽-皮埃尔·布歇以及80余位中法两国文化和旅游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法国服装设计品牌方与中国苗族银饰设计品牌方以时装秀和解说的方式,对贵州非遗技艺进行诠释。现场嘉宾对贵州民族文化和展出的手工艺品、服装配饰表现出强烈兴趣,并与组织者和设计者进行交流。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法国营销中心负责人张竹表示,贵州作为我国西南地区众多少数民族的聚居区,拥有丰富的非遗资源,包括节日、语言、音乐以及保留完好的民族手工技艺,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将更多贵州元素展现给法国民众,讲好贵州故事。

  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主任沐昱玮表示,希望通过非遗展示和文化旅游推广活动,让更多法国民众了解贵州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促进中法两国间的文化和旅游交流。(郭子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