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省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3-08-28 08:5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8-28

  “村有界·创无边”第五届“农行杯”贵州省乡村旅游创客大赛日前在贵阳启动。大赛以“创新促进产品业态升级 创业助力乡村旅游发展”为主题,设置“具匠心”独创黔设、“多样宿”沉浸黔居、“妙滋味”舌享黔食、“云销货”惠民黔购、“归自然”山水黔游5个主题赛道。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内容创新方面,本届大赛针对荔波县旅游资源富集的瑶山瑶族乡和小七孔镇进行项目设计,助力荔波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在项目落地方面,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次联合省发展改革委共同举办大赛,入围决赛项目在荔波落地实施且符合贵州省现代服务业专项资金补助条件的,省发展改革委将安排专项资金优先支持。在项目主体方面,入围决赛项目将被纳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旅游创客项目库,并配备创客导师进行指导。

  据悉,“村有界·创无边”贵州省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已成功举办4届,吸引了900多个乡村旅游项目参赛。通过大赛,贵州省形成了乡村旅游青年创客项目库、导师库、企业库、人才库、产品库。(王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