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25支团队将在贵阳展示全国广场舞大会成果
发布时间:2023-10-25 09: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10-25

  10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就2023年广场舞之夜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全国广场舞大会成果展示——广场舞之夜(简称“广场舞之夜”)将于10月2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届时,来自全国的25支广场舞团队将齐聚贵阳。

  今年,文化和旅游部于6月在北京启动全国广场舞展演——广场舞大会活动,9月在山西大同、天津滨海新区、河南郑州、四川德阳、山东威海、湖南郴州组织了片区的广场舞大会。此次参演广场舞之夜的25支广场舞团队,经专家、群众综合推荐,从全国六大片区、10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广场舞大会实现各省区市全覆盖,各地结合区域品牌群众文化活动,在村头巷尾、广场公园组织形式多样的广场舞活动,并创新“广场舞+”模式,融合特色文旅资源,组织开展“村晚”、夜市、农特展销会等特色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广场舞大会还发挥各级文化馆(站)的阵地作用和广场舞爱好者的带头作用,采取划片指导、结对帮扶、公益培训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广场舞培训辅导,培育优秀广场舞团队,激发群众创作和参与热情,涌现出一批优秀广场舞作品。活动体现了广场舞团队多元化、艺术范和时尚感等发展趋势。(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