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廊坊:打造京津冀旅游潮流地标
发布时间:2019-10-15 09:4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0-15
  第四届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日前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举办。大会以“共庆共享·融汇融合”为主题,大会期间,各界嘉宾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实地观摩了以固安主城区和京南·固安高新区温泉园为核心,以永定河、106国道、温泉大道、固雄公路为重要组成部分的旅游环线,以亲子体验、运动休闲、温泉康养、田园生态为特色的旅游新业态,以及兴安湖生态运动公园、林城温泉小镇、新绎来康郡、卡尔叔叔幸福农场、枫林庄园、北房上村精品民宿等6个节点项目。嘉宾们对廊坊市文化和旅游发展留下了深刻印象、有了全新认识。 
  京南铺展新画卷,文旅融合启新篇。10月8日19时30分,大会开幕式在固安县福朋酒店举办。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宣布第四届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紧接着,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固安城市光影秀和“超剧场”文艺演出。 
  绚丽多彩的城市光影秀将本届旅发大会带入第一个高潮。光影交汇的巨幅3D楼体秀,点亮了京南科创大厦等产业新城核心区的建筑楼宇;中央公园东广场的“飞屋环游”,500个彩色灯光气球扮靓夜空;“幻景音乐矩阵”由100根发光柱组成,在美妙音符的跳跃中变幻色彩……流光溢彩的固安,亮出了全新名片。 
  冯韶慧说,第四届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题明确、任务明确,选择固安作为承办地,意义深远。大会的观摩活动很有特色、很有代表性,京津冀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更为廊坊进一步树立大文旅观念、推动文旅融合系统工程、拉动文旅提档升级指明了方向。 
  固安县地处华北平原北部,位于北京正南50公里、京津雄三角腹地,区位优势突出,有“中国温泉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固安县加快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绿城花乡、温泉康养、休闲农庄、运动健康、文化体验”五大旅游品牌,成为享誉京津的京南都市休闲度假区。 
  立足展示京津冀一体化新成果,宣传固安旅游新形象。此次大会上,固安县利用“黄金周+文旅大会”平台,全力构建“1+1+N”活动体系。“1”即“京津冀固安旅游体验官”活动,邀请多个国家驻华官员、部分央企国企高管、网红达人等300人,到固安了解、体验文旅产品和服务;另一个“1”是硬笔书法展,在固安滨河文化健身体验园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祖国万岁全国第四届硬笔书法家作品展”;“N”即多个自选活动,如全国青少年ATV冠军赛、全国儿童平衡车大赛、非遗展演等。 
  回眸本届大会不难发现,每个阶段都亮点突出:预热阶段共有6项活动,即廊坊市文化旅游形象标识征集大赛、2019廊坊文化旅游季、“月季之城”主题摄影大赛及征文活动、精品线路推选活动、导游和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固安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会中阶段举办了开幕式和两大会议,即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和京津冀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暨廊坊文化旅游发布会;大会期间还有10余项配套活动,包括非遗创意精品展、“通武廊”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展销会等。 
  值得关注的是,10月8日下午,本届大会首场活动——京津冀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暨廊坊文化旅游发布会在固安县京南科创中心举办。会上播放了廊坊旅游宣传推介片,发布了2019廊坊市文化和旅游发展蓝皮书,并现场举办“美丽中国行”启动仪式。在会议的第二环节,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就廊坊文旅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重点探讨廊坊如何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建设三大国家战略机遇背景下,发挥地理及交通区位优势,做足城市服务、做强产业融合,做足“廊”、做透“坊”、拥抱“港”,将廊坊文旅产品做出国际品味、成为京津冀旅游的潮流地标。 
  10月9日下午,廊坊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在固安县京南科创中心举办。随着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向2020年市级文旅大会承办地——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授旗,第四届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圆满落幕。(任英文 蔡广清 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