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6 13:2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0-16
  10月15日,由河北省委、省政府主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并宣布开幕,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席埃里克·杜卢克等出席开幕式。 
  许勤在致辞中说,旅游业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朝阳产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旅游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河北沿着习近平主席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旅游强省战略,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十三五”以来,全省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长28.1%,呈现持续快速发展态势。 
  王晓峰在致辞中说,河北省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强力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打造高质量、综合性、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体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河北全域旅游发展如火如荼,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机制日益完善,正在成为我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区域。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旅游产业发展。 
  埃里克·杜卢克说,国际旅游联合会一直关注河北,愿继续宣传推介河北旅游,进一步释放旅游业潜力,共同为世界旅游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大会打造了滹沱河生态走廊、正定古城风貌提升项目、正定东门里民宿等14个重点观摩项目,突出展现石家庄市红色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产业旅游新形象。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会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了“一轴、两点、五片区”的石家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一轴”即滹沱河生态走廊景观轴,“两点”即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五片区”即环柏坡湖片区、中山古城遗址与磁河风景带片区、正定古城片区、鹿泉西部山前片区、井陉一矿区古村落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