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中国旅游交通大会聚焦交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31 10: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0-31

  10月29日,主题为“跨界·融合·创新”的第三届中国旅游交通大会在河北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北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与全国各地交通运输及文化旅游行业代表汇聚一堂,就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

  本次大会由中国公路学会和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联合主办。河北是旅游大省、交通大省,近年来,交旅融合不断向纵深拓展,形成了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会议期间,以“旅游公路规划与设计”“美丽乡村路建设与实践”“交旅融合与产业经济发展”“服务区与旅游融合的新定位、新业态、新模式”为主题的各个分论坛火热开启。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丰富的理论结合大量的实践案例,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各地在推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中的亮点经验,生动描绘交通和旅游融合创新发展的光明前景,深层次解析了交通、旅游两大行业在融合发展中面临的机遇挑战。在同时召开的旅游项目推介会上,与会代表围绕精选旅游交通建设项目、交旅融合综合开发项目、路域产业发展项目、新型旅游业态开发项目、自驾游精品线路等进行了展示和推介。现场还举行了2019 全国美丽乡村路、2019 全国高速公路旅游服务区的授牌仪式。(王凯东 周汝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