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邯郸市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
发布时间:2019-12-12 15: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12
  近日,河北邯郸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按照《意见》要求,各中小学要结合当地实际,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配备专兼职教师,制定学校整体方案,做到有课时、有师资;要把研学旅行与学校课程和学生学习相结合,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统筹考虑;要精心设计研学旅行活动课程,做到立意高远、目的明确、活动生动、学习有效,要做到“学”与“游”兼得。要根据学段特点和地域特色,逐步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为主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体系,促进研学旅行和学校课程有机融合。
  《意见》指出,研学旅行要根据学科教学内容、特点和进度,精心设计活动行程,参照研学旅行基地相关要求,合理地安排好不同学段、不同课程、不同年龄学生的研学旅行主题,使课堂教学更加生动活泼、形象直观,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突出,促进研学旅行更有针对性、实效性。邯郸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各县(市、区)要通过研学旅行让广大中小学生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传统美德,感受革命光荣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通过“游”达到“学”的目的。(王凯东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