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部署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14:2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5-18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召开2020年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亮点和创新做法,部署2020年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河北各地党委、政府对全域旅游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在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产品供给、优化公共服务、规范市场秩序、实施整体营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促进了产业、资源等要素向文旅业集聚,形成了“百业+文旅”协调发展的繁荣局面。在去年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和认定中,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邯郸市涉县、保定市易县全部通过验收。唐山市迁安市、石家庄市平山县、张家口市张北县、邢台市内丘县、承德市双桥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会议强调,河北各地要突出示范引领,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突出自身特点,主动谋划自选动作,运用新理念、新思维、新手段突破发展瓶颈,解决长期制约发展的难点痛点,为全省提供示范标杆。要在特色上下功夫、做文章,因地制宜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实际的旅游发展新路子。各地要以旅发大会为抓手,加快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突出公共服务,夯实基础保创建,大力发展智慧旅游,结合疫后旅游发展新需求,提高旅游智慧化、便利化水平,为现代化旅游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守生态底线,坚决防止盲目开发、过度开发、掠夺式开发。(任英文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