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第五届河北旅发大会线上线下共精彩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向大会发来贺信
发布时间:2020-09-04 11:3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9-04

  由河北省委、省政府主办,张家口市委、市政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9月3日在张家口开幕。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副省长夏延军,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出席大会开幕式。夏延军致辞并向邯郸市授予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兄弟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国内知名文旅企业负责人、全国知名旅游专家等500多名嘉宾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开幕式。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向大会发来贺信。世界旅游联盟有关负责人等嘉宾在现场致辞。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席埃里克·杜卢克视频致辞,并向河北省颁发“国际旅游金星奖”。

  本届大会围绕“京张休闲带、活力奥运城”主题,创新“网上办会”模式,线上线下联动推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形成“一带五区”(“一带”即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五区”即大境门长城历史文化体验区、崇礼冰雪运动旅游度假区、怀来葡萄康养休闲产业聚集区、赤城田园康养旅居扶贫示范区和张北草原天路生态旅游区)的全域、四季、智慧旅游发展新格局,建设生态、文化、体育、康养、旅游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开幕式现场,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河北省旅游产业展览交易会云上展馆,观看了其中的河北省八大精品旅游线路,还“云游”了张家口市的旅游重点项目和精品线路。河北省共有24个重点项目采取线上方式签约,内容涉及康养度假、特色小镇、智慧景区、文旅综合体等旅游业态,总投资480亿元。(任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