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探索办会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02 11: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9-02
  9月3日至4日,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张家口举办。大会以“京张休闲带,活力奥运城”为主题,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形成“一带五区”的全域、四季、智慧旅游发展新格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本届大会充分利用互联网、数据云等信息技术,采用视频连线、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据了解,线上办会新模式将贯穿本次大会全过程。从“云直播”大会开幕式盛况到“云观摩”重点旅游项目,大会通过搭建专业直播间,采取“陆空并进+全线跟拍+全程互动”的“云端+实地”模式,利用4G和5G技术集中采集信号制作高质量网络节目,聚焦旅发大会现场,全景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张家口的魅力,突显文体康旅深度融合示范效应。除“云直播”“云观摩”外,作为本次河北省旅游产业展览交易会亮点之一,交易会“云上展馆”将同步上线,全国各地游客可通过其了解河北文化旅游发展成就、遍览河北大好河山,并且通过网上展馆及网上直播带货活动购买河北特产。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表示,本届大会创新推出的云直播、云观摩、云展馆、直播“带货”等新形式,既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也是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中的一次重大革新,对创新旅发大会平台机制,推动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李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