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唐山新举措 阅读赢积分免费游景区
发布时间:2020-08-26 15: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8-26
  为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近日,由河北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赢积分·免费游景区文旅融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唐山市图书馆自2019年起开始策划该活动。唐山市民通过借阅图书、参与图书馆举办的网上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等形式获得积分,当累积到相应分值后,即可兑换景区门票。图书馆负责积分兑换平台的搭建与维护,并利用馆内场地、网站、微信等线上线下平台推广合作旅游景区(点),为其设置专门展区、开设唐山旅游图书专架、定期推送景区介绍及旅行游记等,吸引更多读者走进景区,从而带动全民旅游。各合作旅游景区(点)在游客服务中心通过展板展架宣传“唐山市图书馆App”“唐山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唐山市图书馆抖音号”等,引导游客走进图书馆,从而使得图书馆和景区形成了良性互动。
  在唐山市各县市区文旅局的支持下,10家景区、9家城市书房、61个社区(街道)分馆参与该活动。该活动以文塑旅、以旅兴文,以“文化+旅游”的形式,立足唐山本土资源,使图书馆的文化资源走进景区,景区的旅游休闲元素融入图书馆,有效激发了民众参与文旅休闲消费的热情。
  随着该活动的逐步推进,唐山市将进一步扩展景区参与辐射面,从唐山本地景区拓展到省内周边景区,从省内周边景区再拓展到国内的部分景区,让读者走进景区,让游客爱上阅读。(李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