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重点剧目创作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8 09:5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9-08

  日前,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河北省重点剧目创作工作调度会暨2020年河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项目调度会,了解剧目创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全省年度重点剧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与会人员分别就话剧《多瑙河之波》《青松岭的好日子》、京剧《少年英雄》、民族歌剧《雁翎队》、河北梆子《荷花淀》、晋剧《雪如意》、评剧《台城星火》《相期吾少年》等年度重点剧目的基本情况、当前进展、存在问题、下步计划等做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这些剧目均是围绕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2年冬奥会等重要节点和脱贫攻坚、“一带一路”等重大题材创排的,属于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年度重点扶持项目。各单位务必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重点文艺创作推进会精神,强化责任,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艺术创作的组织工作水平,对重点剧目实施台账式管理,定期督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创排任务;要强化精品意识,充分调动主创团队积极性,着眼于出精品、出人才、攀高峰的目标,抓准抓实剧本、编导、舞美等环节;要加强宣传推介,完善落实全媒体推介机制,提高剧目社会影响力。(王凯东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