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启动冰雪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评选
发布时间:2020-11-06 10: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1-06

  近日,由河北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2020河北省冰雪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评选工作启动。活动旨在推动河北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具有河北特色的冰雪体育旅游品牌,营造全民冰雪运动氛围,助力2022年冬奥会举办。

  据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申报线路须满足以下条件:主题明确,有1项及以上的特色冰雪体育项目,具备相当的规模和经营业绩,能初步形成冰雪体育旅游线路文化;近两年在线路覆盖的地域举办过市级冰雪体育赛事或冰雪体育旅游活动;除冰雪核心项目外,线路还需包含其他特色旅游项目,并具备配套餐饮、住宿、康养等服务设施;年接待游客量达到8万人次以上并能吸纳一定的本地劳动力就业。同时,以2022年冬奥会举办为契机,大力开发冬奥有关的冰雪体育旅游产品的体育旅游线路优先考虑。

  本次评选工作包括线路申报、资格预审、专家评审、发布授牌4个阶段,最终评选出的河北省冰雪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将在12月19日召开的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上发布并为其授牌。(王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