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三个注重”推进非遗传承利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11-20 09:12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20

  河北“三个注重”推进非遗传承利用取得实效。

  一是注重培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举办“2020年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提升活动”,邀请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及高等院校非遗专家,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就非遗的基础工作、调查整理、项目传承等内容,对全省部分非遗从业人员及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培训,进一步提升非遗保护工作人员能力和管理水平。

  二是注重宣传。加快推动非遗走进生活,组织举办“长城脚下话非遗”、河北省非遗特色资源网络展播、“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专题网络讲座等线上线下活动,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围绕擦亮非遗品牌,遴选衡水内画、藁城宫灯等19个代表性特色项目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三是注重实效。聚焦精准脱贫,实现贫困人口就地就业和居家就业增收,出台《河北省“非遗+扶贫”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推进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的方案》等,举办全省“非遗+扶贫”交流对话活动,推动非遗扶贫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5个,非遗扶贫就业工坊359家,累计培训6万余人次,带动近10万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