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4 09:1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24

  9月23日,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邯郸市涉县开幕。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大会开幕。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世界旅游联盟主席、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现场致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席埃里克·杜卢克视频致辞。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主持。

  许勤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连续举办5届省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50多场市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十三五”时期,全省累计接待游客28.8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万亿元,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届大会集中展示太行山红色文化、绿色生态和邯郸历史文化资源。河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健康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等,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加快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大会开幕式以视频会议+线上直播形式举办。开幕式上播放了河北省旅游宣传专题片,开幕式后举办了重点文旅项目(云)签约仪式。

  本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重点推动“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形成太行红河谷、水韵古磁州、康养东太行、响堂石窟寺、复兴园博园、广府太极城、古赵回车巷7个片区,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任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