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第三阶段宣讲活动走进河北
发布时间:2021-09-29 08:2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29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第三阶段宣讲活动在河北西柏坡、正定开展。

  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色讲解员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配合历史资料、革命文物图片等素材,讲述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故事,诠释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

  宣讲团成员在西柏坡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正定县塔元庄村,采用故事讲述、诗歌朗诵、快板等多种互动形式向游客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并与游客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

  其间,宣讲团一行赴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等场馆参观学习,并前往李家庄村、塔元庄村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宣讲团成员还在西柏坡观看沉浸式红色教学实景剧《梦回西柏坡》,在中共正定县委党校聆听专题党课。

  河北省正定县专场宣讲活动是“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第三阶段的最后一场宣讲。今年以来,“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已先后走进北京、浙江、河南、河北。(杨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