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梳理政策助力文旅企业纾困
发布时间:2022-01-26 09:3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26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梳理疫情以来各级各部门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编写了《助力文旅企业纾困惠企政策汇编》(以下简称《政策汇编》),并下发至省内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帮助文旅企业准确掌握、及时适用相关政策措施。

  据悉,《政策汇编》共分四篇。其中,“国务院扶持政策”篇收录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等5份文件;“文化和旅游部扶持政策”篇收录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等9份文件;“其他国家部委扶持政策”篇收录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充分发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效能 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通知》等18份文件;“河北省扶持政策”篇收录了《关于全省旅发大会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助力企业纾困,推进产业振兴的通知》等6份文件。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帮助各类文化和旅游企业用足用好纾困惠企政策,破解企业经营困难,减轻企业负担,努力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开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任英文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