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对重点文旅项目进行贷款贴息
发布时间:2022-06-08 12: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08

  近日,河北省政府发出《关于印发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推出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包括1个总文件、20个配套文件。配套文件包括《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恢复发展的八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提出对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进行贷款贴息、对重点文化和旅游单位实施“以奖代补”、减轻旅行社经营负担,支持旅游演艺企业发展、支持文创企业发展、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拓展业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土地要素保障等8条措施。

  《措施》提出,对符合条件的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进行贷款贴息,重点支持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重大战略工程项目、省重点建设项目、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融合示范新业态项目等。单个项目贴息金额不超过项目贴息期内(一年度)所付利息的60%,每个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100万元。对新获评的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分别奖励100万元;对新获评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五星级旅游饭店、甲乙级旅游民宿、4C级以上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分别奖励25万元。(任英文 李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