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统筹用好文旅行业纾困振兴资金
发布时间:2022-06-13 10:4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13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纾困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为文旅企业纾困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资金尽快精准落实到位,为企业注入强心剂、缓解燃眉之急。要管好用好纾困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强化监督问效,建立考核评价机制,确保资金绩效最大化。要加强与其他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认真研究谋划项目,积极争取更多专项债券资金,促进文旅企业发展。要精准对接游客服务需求,推动产品迭代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求实效、亮成绩单”原则,通过“贷款贴息”“以奖代补”、旅行社责任保险保费返还等方式,支持全省重点文旅项目和旅游景区、度假区、旅行社、旅游演艺企业纾困解难,力促文旅行业加快复苏振兴,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河北省各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人以及财务统计、产业发展、资源开发、市场管理、公共服务等部门负责人,重点文旅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任英文 王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