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季旅游
发布时间:2022-08-29 09:2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8-29

  近日,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要求,紧抓后奥运经济发展、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重大机遇,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实际行动,努力交出本地发展优异答卷。

  倪岳峰来到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实地察看冰雪产业发展情况。倪岳峰表示,要充分发挥冬奥效应,全面做好冰雪文章,抓好冬奥场馆和设施赛后利用,壮大赛事经济、会展经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季旅游。

  倪岳峰表示,要把首都“两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保护湿地资源,抓好生物多样性保护,营造候鸟天堂。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倪岳峰先后到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大境门段、草原天路(张北段)六代长城遗址、阳原县泥河湾考古遗址群、蔚县暖泉古镇和被誉为“中国剪纸第一村”的南张庄村,了解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倪岳峰表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要认真落实《河北省长城保护条例》,保护好祖先留下的宝贵遗产。要加强泥河湾遗址保护,做好考古成果挖掘、整理、阐释工作,为探索人类起源作出新贡献。要强化古村、古镇、古城堡保护,加大剪纸等非遗保护传承力度,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要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深化文旅融合,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增强配套服务功能,使“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深入人心。(王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