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0 08: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0-20

  日前,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参会人员结合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受逐一发言。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成果,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大政方针和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全系统要按照中央和河北省委有关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那书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遵循的纲领性文件,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全系统工作过程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强大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新篇章。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恢宏震撼、波澜壮阔、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真理光芒,是我们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思想指针和科学指南。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王凯东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