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厅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7 09:35 来源:湖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厅 2018-09-17

  8月28日,湖北省文化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蒋超良书记在省委常委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主持学习。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孙祥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耀华、段天玲、陶宏家,省文化厅二级巡视员徐尚文、司晴川,省文物局二级巡视员胡学民、赵令珍参加学习。

  雷文洁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深刻领会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特别要自觉担负起“兴文化”的职责。

  雷文洁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和重要要求,把“九个坚持”作为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文化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文化工作职责要求,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雷文洁要求,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文化厅系统落地生根。一是在学习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厅直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厅系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内容,深入学习讨论,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加强思考谋划,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新时代湖北文化工作中,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在提升本领上下功夫。要不断增强厅系统党员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文化工作队伍,奋力担当起湖北“兴文化”的历史使命。

  厅直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厅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