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党员干部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2:17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30

  5月27日上午,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对厅系统开展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厅上下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热潮,以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实践活动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情、直面问题、化解矛盾、服务群众,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的好事实事,有针对性地帮助文旅市场主体排忧解难,不断在基层的大熔炉中增长见识、转变作风、提高本领,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聚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下基层作为开展实践活动的基础,坚持领导带头、全员下沉,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文旅企业、重大项目和基层单位,扑下身子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立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察民情作为开展实践活动的着力点,找准群众需求,深入查找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明确责任主体,倒排时间节点,实行销号办结。要把解民忧作为开展实践活动的关键点,重点破解惠企政策落实、文旅企业融资、文旅市场低迷等突出难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把暖民心作为开展实践活动的落脚点,真正把好事实事既办出效果,又办出温度,起到办好一件、带动一线、温暖一片的效果。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紧紧围绕“稳增长、惠民生、解难题、促发展”一条主线,聚焦“让文旅企业活下来”“让文旅行业活起来”两大任务,抓住摸清基层实情、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文旅发展三个关键,组织开展金融助力文旅企业纾困、“远亲近邻 惠游湖北”、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提升“三大专项行动”,实施点亮幸福生活“十件实事”项目,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