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云上汇演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08 11:33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0-08
  10月7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明办、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的“灵秀湖北欢迎您”——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在“云端”展开汇演,以湖北各地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社会风尚、文明新风、家乡特产、社会经济发展等六个维度,串联起全省十七个地区优秀参赛视频作品,通过一台生动活泼极具荆楚文化气息的演出,与线上线下观众们一起共话家乡好、喜迎二十大。
  本次云上汇演采用“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形式,在长江云首页推荐直播,仅半小时观看量达到81.1万人次,各大视频平台共有93.6万人次同步收看。全省各市州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及图书馆纷纷组织观看,并在评论区互动发言。
  据了解,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是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要求,弘扬文明新风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荆楚优秀传统文化,讲好荆楚故事,7至9月期间,已在全省17个市州组织了本地区的选拔赛和市级的晋级赛,10月中旬将在襄阳和宜昌举办片区赛,10月底将在湖北省图书馆举办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