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发放4亿元文旅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3-06-27 11: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6-27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宣布,今年6月至12月,面向省内外居民(包括省外来鄂游客)发放总额4亿元的2023“极目楚天 钟情湖北”文旅消费券。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23“极目楚天 钟情湖北”文旅消费券实现了全省17个市州全覆盖,按消夏、秋收、冬暖等阶段集中发放。文旅消费券发放通道已于6月20日开启,襄阳、十堰、咸宁、黄石、荆州等地先期上线,其他市州预计6月底前陆续上线。广大游客关注“湖北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左侧的“抢券通道”,即可领取文旅消费券。湖北还遴选了携程等OTA平台、“游湖北”等文旅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云闪付”等支付平台发放文旅消费券。
  根据活动方案,文旅消费券可用于购买A级旅游景区及大型主题乐园门票、酒店(含民宿)、旅游特色餐饮、文化娱乐(剧场演艺、剧本娱乐、夜游项目)或支付价款时抵扣使用。“湖北旅游惠民卡”仍纳入此次奖补范围,原价300元的湖北旅游惠民卡每张优惠100元,卡内权益包含230多家湖北省内景区,其中5A级景区10多家。
  据了解,为放大文旅消费券活动效果,拓展惠民政策覆盖面,湖北省财政列支1.53亿元专项奖励资金,用于鼓励旅行社开拓省外客源市场。(程芙蓉 鄂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