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武昌1800年·长江文明与文化产业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20 09: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7-20

  7月18日,武昌1800年·长江文明与文化产业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举行。论坛以长江文明与武昌文化产业发展为主题,围绕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从文化产业园区规范发展、文化产业与人工智能融合、武昌经验示范等方面展开交流。

  本次论坛是在武昌古城建城1800周年之际,由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武汉大学主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为推进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学术力量。论坛上,与会专家表示,要立足于武昌的人文地理空间,推动长江文化的保护利用和创新转化,以武昌·长江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园为载体,建成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武昌样板”。在人类社会向数字信息文明加速转型的大背景下,要把握新一轮数字技术革命的契机,高度重视文化和科技、文化和旅游、文化和金融、文化和城市的多维融合,积极推进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建构城市文旅消费新场景,助推文化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同时,在文化产业园区从传统空间生产转向数字化虚拟空间生产和实体空间生产相融合的关键时期,文化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要从封闭型园区转向线上和线下一体、生产和消费整合的开放型园区发展模式,推动园区与城市的有机融合。此外,湖北武汉要立足于本土文化资源,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王添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