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启动“暑期第一课”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1 09: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7-21

  近日,极目楚天·钟情湖北“暑期第一课”研学旅行活动开课式在湖北十堰举行,拉开湖北省暑期研学旅行序幕。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出席开课式。

  发挥湖北文旅资源优势,打造研学旅行品牌。7月至9月,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采取“省级示范、各地联动”的方式组织开展极目楚天·钟情湖北“暑期第一课”研学旅行活动,包括1场开课式、1堂示范课程、N场研学活动和总结表彰。

  开课式在童声合唱南水北调主题歌曲《青山和绿水的童话》的优美旋律中开场,湖北、北京两地文旅部门负责人共同拉响“暑期第一课”上课铃。多位嘉宾先后上台,为北京到鄂研学的100名青少年学生讲述南水北调的故事和汉水流域的文化。现场,还邀请了来自十堰和北京的两位调水一线工作者,通过视频为学生讲解水源地建设和碧水进京净化利用的故事。活动过程中,学生踊跃提问,与专家老师积极互动。

  开课式后,北京青少年学生将围绕“大江北去——南水北调溯源探究”主题,相继到武当山风景区、郧县学堂梁子遗址、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等地开展研学旅行,通过实景沉浸式体验,亲身感受“一库碧水永续北送,甘洌清泉润泽京津”的动人故事。

  接下来,湖北省各市州将陆续举办“暑期第一课”研学活动,掀起暑期研学旅行热潮。9月,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举办“暑期第一课”研学旅行结业式,评选一批优秀研学课程、研学导师、研学学员、研学笔记和研学教具。(瞿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