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聚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4-01-25 08: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1-25

  湖北省旅游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近日在武汉召开。会议提出,2024年,湖北将重点在叫响“知音湖北,遇见无处不在”宣传语、促进消费升级、打造品牌矩阵、抢占数字文旅新赛道、丰富旅游新业态、营造良好体验环境等方面发力,聚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推进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据介绍,2023年,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全省旅游工作,全省旅游业呈现出强劲复苏、未来可期的发展态势。预计湖北省全年接待游客超过7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7000亿元,均超过2019年水平。

  会议强调,湖北全省各地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这个根本,锚定建成文旅强省这个目标,扭住品质这个核心,抓住文化这个灵魂,围绕品牌这条主线,依靠市场这个主体,切实将全省文旅发展的势能转化为动能、潜力转化为实力、蓝图转化为现实。要坚持内外兼修、神形兼备、文旅兼得,做到远近结合、长短结合、点面结合,提振事业心、责任感、精气神,切实加强工作举措。要坚持统筹谋划、精心策划,主动作为、扩大影响,创新举措、打造精品,聚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为文旅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程芙蓉 鄂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