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十方面发力提升“知音湖北”魅力
发布时间:2024-02-01 08:5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2-01

  湖北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议明确今年将着力开展十项工作,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提升“知音湖北”魅力。

  会议指出,2023年湖北成立省旅游业发展领导小组,高位推动新时代湖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大旅游”格局,全省在建大型文旅项目148个、总投资2054亿元。

  会议明确,2024年聚焦十方面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出一批文艺作品、文化产品、特色活动;着力推进精品创作,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聚焦群众需求,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效运转,推进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旅名县创建;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湖北段)建设,加快实施长江博物馆等重点项目,推进文物主题游径建设;培育一批优质数字文旅企业,完善文旅产业“云、网、端”基础设施,建设文旅资源基础数据库、实时数据库、统计数据库,搭建文旅产业供应链平台,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构建更多数字文旅消费新场景;设立“引客入鄂”奖励资金,出台营业性演出奖励方案,开展荆楚文旅特色消费季活动,制定A级景区提质赋能行动计划,推动打造100家精品景区;加强文旅市场安全监管,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完善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评价体系,开展文旅市场专项整治,筑牢安全防线;构建宣传矩阵,全方位讲好湖北故事,全面叫响“知音湖北,遇见无处不在”品牌;全面提升综合性基础性保障性工作水平,编制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规划;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程芙蓉 鄂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