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曲艺、杂技、木偶剧、皮影戏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23 09:51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2018-08-23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曲艺、杂技、木偶剧、皮影戏艺术创作演出水平,挖掘优秀编创、表演人才和作品,促进全省舞台艺术繁荣发展,以满足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新需要,经过8月16日和20日两天激烈角逐,黑龙江省曲艺、杂技、木偶剧、皮影戏比赛在哈尔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来自全省的100多位选手参赛,所有参赛作品均为近三年来的新创作品。本次比赛邀请到全省曲艺、杂技、木偶剧、皮影戏方面著名专家组成评委组,在选手完成表演后进行现场打分,同时设立监审组,确保比赛全程公平、公正、公开。经过预赛、决赛,最终评选出曲艺、杂技、木偶剧、皮影戏各艺术门类的创作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创作奖;表演一、二、三等奖和优秀表演奖。

  现场观众和评委纷纷表示,本次比赛参赛选手素质好、实力强、水平高,为期两天的比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比赛的举充分调动了全省文艺爱好者的创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黑龙江省文艺工作者的能力水平,为黑龙江省专业艺术及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