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自驾游新线路:“寻迹百年中东铁路”赏美景
发布时间:2018-08-24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8-24
  历时7天、50余辆车、行进1000余公里,2018“寻迹百年中东铁路”自驾活动于21日在中国边城绥芬河正式收官。作为黑龙江首次推出的全新自驾线路,该团队一路探寻中东铁路旧址,饱览夏季生态美景,感受当地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魅力。
  中东铁路是“中国东方铁路”的简称,于1903年7月正式通车运营,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该铁路网以哈尔滨为中心,东至绥芬河,西至满洲里,南至旅顺口,在中国对俄沿边大省黑龙江境内的中东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 
  此次活动的旅程寻迹百年中东铁路,以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相结合为突出特点,获得中国多地车友相应。自8月15日在哈尔滨正式发车,该团前往黑龙江境内中东铁路的首站昂昂溪,一路向东途径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牡丹江、绥芬河等市地。
  参与者既可以在昂昂溪火车站、哈尔滨铁路博物馆、松花江滨州铁路桥、横道河子机车库、绥芬河铁路大白楼等地感受历史的沧桑,也可以在杜尔伯特草原放飞心情、在扎龙湿地赏蓝天鹤翔、在凤凰山和虎峰岭呼吸新鲜空气、在镜泊湖观看瀑布跳水……沿中东铁路领略黑龙江草原、湿地、森林、湖泊等旅游资源。
  参与者之一旅游自媒体达人马小样表示:“在旅途中,人们往往认为最好的风景在湖光山色中,却忽视了那些值得我们探索的人物、历史和故事。但这趟行程文化内涵丰富、旅游风光壮美,我们不仅探寻了‘百年中东铁路’的历史文化,还感受了夏秋交替的畅爽龙江。”
  2018年,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出自驾旅游年活动,“中国两极穿越”“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自驾线路相继出炉。此次首推“寻迹百年中东铁路”自驾活动,不仅受到广大自驾游爱好者欢迎,也通过网络平台获得良好传播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