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歌咏合唱系列展演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7 09:52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2018-08-27

  8月13日晚7时,由黑龙江省文化厅、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唱响主旋律,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歌咏合唱系列展演活动,在哈尔滨市道里区防洪纪念塔广场大舞台正式拉开帷幕。省文化厅厅长张丽娜为此次活动致辞并宣布演出开始。

  本次活动自8月13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全省13个地市共推选出20支“百人合唱团”,以及黑龙江省文化厅机关合唱团、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机关合唱团、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合唱团、哈尔滨市老干部合唱团等28支合唱团参与演出,每支参演合唱团(队)演唱两首歌曲,共进行3场合唱专场演出。

    首场演出在省文化厅机关合唱团激昂、高亢的《春天的故事》《中国朝前走》等歌曲中拉开序幕。《龙的传人》《怒吼吧!黄河》《不忘初心》《迎风飘扬的旗》等经典曲目和最新流行曲目令人心潮澎湃;《忆秦娥·娄山关》《旗帜颂》等原创诗歌朗诵,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表达了黑龙江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祖国、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抒发了龙江人民改革开放以来的新成就、新变化。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现场观众近3万人次,同时还通过国家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互动电视、国家数字文化网等平台同步网络直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活动旨在回顾40年来黑龙江省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展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唱响共产党、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当好龙江发展的建设者、书写龙江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