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四川“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黑龙江行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31 10:03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2018-08-31

  8月28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文化馆、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承办的川黑两地一家亲·文化扶贫春雨行——2018年“春雨工程”四川文化志愿者黑龙江行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在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拉开帷幕。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卢锋、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韩慧峰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韩慧峰致欢迎词,欢迎和感谢四川省文艺工作者、志愿者,为龙江百姓带来内涵丰富的巴蜀文化精品。卢锋表示,希望此次活动,既能促进两省流动资源共享,激发内生活力和动力,也能促进两省在文化合作中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演出在歌舞《盛世欢歌》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序幕,来自四川的40多名文化志愿者带来了具有地域代表性的节目,如曾获四川省民歌大赛金奖的表演唱《一根竹杆刹过河》、木偶长绸舞《梁祝》、藏羌彝歌曲联唱、茶艺表演《茶味》、曾获四川省首届“群星奖”一等奖的表演唱《幸福万年长》、经典的川剧木偶《变脸》、表演唱《我和幺妹儿挨到来》、歌舞《追梦》等。黑龙江省文化志愿者也奉献了朝鲜族打击乐《四物游戏》等精彩节目。演出最后在歌舞《黑土地、秧歌情》中落下帷幕。别开生面的演出让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经久不绝。

  “春雨工程”是文化和旅游部实施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工程,是搭建志愿服务单位与边疆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文化帮扶和交流的平台。此次四川省文化厅在黑龙江省开展以“大舞台”“大展台”“大讲堂”为主要形式的志愿者边疆行活动,必将点燃两省文化交流合作、文化惠民共享、文化志愿服务群众之火。